11月 28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356068849009180666/article?mid=2361&prev=2366&next=2325

小女孩:我可以點歌嗎?


播音員:可以呀!妳想點給誰聽?


小女孩:我想點給我媽媽聽


播音員:好乖!妳幾歲?


小女孩:我十歲


播音員:十歲?!才國小三年及是吧?

妳該不會是點童謠吧?


小女孩:我點給媽媽聽的,不是童謠啦!


播音員:那為什麼會想點給媽媽聽?


小女孩:我媽媽很辛苦,

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加班到很晚才回家,

回到家還要整理家務,整理完後還要檢查我的作業,

幫我復習功課,又預習功課,都要到半夜才能睡覺,

很累!


播音員:哇!光聽就很累,你媽媽真辛苦。


小女孩:而且星期六、日好不容易休假,

媽媽都還到書局找各種練習題回來給我做,

幾乎是從來不休息的,

這樣犧牲休假不是很可惜嗎?


播音員:這倒是真的。妳想點誰的歌?


小女孩:是辛曉琪的歌


播音員:不錯喔,曲風成熟有韻味,

妳媽咪一定會很喜歡而且感動,說不定會掉眼淚呢!


快告訴我是那一首 !!

我一定也會感同深受掉眼淚。


小女孩:是『女人何苦為難女人』


播音員:%#$!*@..


11月 28


樹多必有枯枝,

人多必有白癡。

君子報仇,三年不晚。

小人報仇,一天到晚。

醫生叫我行光合作用別熬夜 。

帥有個屁用!到頭來還不是被卒吃掉!

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,可能是唐僧;

帶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,也可能是鳥人。

就算是Believe中間還是有個lie 。

就算是 Friend 最後還是會有個 end

就算是 Lover 最後還是會 over。

就算是 forget 也要先get才行。

就算有個 wife 心裡也要假設if。

壓力始終來自於新台幣!

樹不要皮,必死無疑。人不要臉,天下無敵。

懷才就像懷孕,時間久了才能讓人看出來。

上帝給了我們七情六慾,

我們卻把它們變成了色情和暴力。

男友在愚人節說了十次我愛你。

客戶是神,因為客戶不是人。 

前程四緊= 手頭緊 眉頭緊 衣服緊 時間緊。

青春就像衛生紙。

看著挺多的,用著用著就不夠了。

女人的愛是用說的,男人的愛是用做的。

世上沒有任何的成功,能夠彌補家庭的失敗。

幸福離我們很近,但,我們都忘了靠近。

 福利不是問題,問題是沒福利。

錢不是問題,問題是沒錢。

今日事今日畢,過了今日就不必。

皮夾裡的發票永遠比鈔票多。

我不是隨便的人,但我隨便起來不是人。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356068849009180666/article?mid=2393&prev=2444&next=2392

11月 28


喝咖啡的觀念
一、新光醫訊及營養師對咖啡新觀念
 
許多人喜歡喝咖啡,但對咖啡的觀念卻不一定正確,
最近收到一封來自新光醫訊98/營養師陳淑美的文章,覺得很棒,
也反映出新光醫訊及營養師對刊物的用心,看一下這篇文章吧!
今天要來介紹〝咖啡新觀念〞的相關資訊。
 
 
【咖啡新觀念】
 
「來一杯咖啡」已經成為現在最流行,最常見的交際方式。
絕太多數的西方人將它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;
在台灣,特別是最近這幾年,
一家家各式風格的咖啡店,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於台北街頭,
可見,咖啡文化已深植台北人的心。
 
咖啡的魅力,讓許多人留戀其中,
除了品嚐一杯好喝的咖啡外,更增添了不少生活樂趣。
 
但是您知道嗎?
享受一杯美味咖啡的同時,更對您的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助益呢!
下回品嚐時,不妨對咖啡先有以下的健康認知。
 
抗憂鬱》
少量的咖啡可使人精神振奮,心情愉快,紓解憂鬱的現象。
 
控制體重》
咖啡因能提高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,
一項研究現100毫克的咖啡因(約1杯咖啡),
可加速脂肪分解,能使人體的新陳代謝率,
增加3~4%,增加熱能的消耗,適量咖啡有減重效果。
 
促進消化》
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,提高胃液分泌,
如果在飯後適量飲用,有助消化。
 
利尿》
咖啡具利尿作用,可提高排尿量,
因而使上廁所次數增加。
 
改善便秘》
咖啡可刺激腸胃激素或蠕動激素,
產生通便作用,可當快速通便劑。
 
降低患腸癌或直腸癌的機率》
咖啡含有天然抗氧化物。
 
止痛》
咖啡因做為一個藥品時,可以加強某些止痛劑的效果。
(可減緩偏頭痛)
 
增強身體敏捷度》
咖啡因也有助於在運動時,使運動閥值隆低,
增加身體的敏捷度,使運動員締造較好的成績。
 
 
降低得膽結石的機會》
最新來自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,
每天喝23杯咖啡比從不喝的人,
平均得到膽結石的機會小了40﹪。
 
此外,咖啡所含的單寧酸,具有收斂性及止血、防臭的作用。
 
咖啡對身體的危害
 
*哪些人應該少喝咖啡?
‧發育中的兒童
‧懷孕期間
‧正在授乳的婦女
‧老年人
‧空腹前
‧腹瀉者
‧胃酸過多的人
‧患有胃及十二指腸胃潰瘍者
‧患有腸道過敏症候群者
‧抽煙的人
‧喝酒之後
‧容易失眠的人
‧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
‧正在服用鎮定劑的人
‧應限制鉀攝取的腎臟病患
 
 
咖啡的健康學問》
 
醫界研究指出,每天喝咖啡最好的時間是:
春冬季的下午三至五時,夏秋季的下午四至六時
因為這是人體最疲憊的時刻。
 
此外,要健康的享受咖啡美味,還須留意以下事項:
 
1.每天喝五杯咖啡(每杯約150cc)以上咖啡,即容易造成上癮,危及身體健康。
 
2.早晨喝咖啡的確有助於頭腦清醒、精神抖擻,但須先吃早餐後,才能飲用,
則容易傷害腸胃功能。
有胃及十二脂腸胃潰瘍的人,尤其應避免空腹喝咖啡。
 
3.酒後不宜喝咖啡,否則會更刺激血管擴張、加快血液循環,增加心血管的負擔。
 
4.喝了咖啡約十至十五分鐘,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,
所以睡前不要喝咖啡,以免失眠。
 
5.勿喝太濃的咖啡,否則會使人變得急躁且理解力減弱。(心跳也會加速)
 
6.喝咖啡後,不能馬上抽煙,否則容易對心臟造成危害。
 
7.服用抗生素和胃潰瘍治療藥物,不可同時喝咖啡,
以免刺激胃部,造成疼痛不適。
 
8.喝咖啡時最好加一些奶精,以緩和對胃的刺激,
但是奶精與糖皆有熱量,須控制攝取量,以免發胖。
 
 
適量的咖啡攝取,對人體應該無傷,
所有的食物都是上天恩賜。
 
因此下次在你悠悠閒閒品嚐一杯咖啡時,
除了讓你享受優閒、輕鬆的氣氛,
達到紓解壓力、放鬆身心、消除疲勞的作用外,
這杯小小的咖啡正為你的身體健康築起了一道堅強防線,
小心地保護著您,只要記得別喝得太多哦!
 
 
二、愛喝咖啡的人,要多吃洋蔥
 
尤其女生更要保養自己,
到更年期才開始預防骨質疏鬆是來不及的,
愛喝咖啡的人要多吃洋蔥唷!
 
想要讓自己骨骼結實、身體長得高、預防骨質疏鬆症的人,
還是乖乖地捏著鼻子吃洋蔥吧!
 
權威期刊「自然」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
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。
 
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,
甚至比骨質酥鬆症治療藥品「calcitonin」還要好。
 
研究人員讓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乾洋蔥,
連續四週後公白鼠的骨質平均增加13.5-18.5%
 
另一組實驗則發現,讓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蔥的混合蔬菜,
也能夠減少骨質流失問題。
 
第三組實驗則是讓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1.5公克的洋蔥,
結果骨質流失的速率減少了25%
 
更值得注意的是,洋蔥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時內就看得到了。
 
 
研究人員認為,洋蔥的效果可能來自於「預防骨質流失」,
因此想要利用洋蔥保健的人,
每天可能要吃上200~300公克( 10盎司)的洋蔥,
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症。
 
關心自己也要關心別人,傳給你週遭愛喝咖啡的朋友喔!

標籤

最新評論